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

伊斯坦堡 阿塔蒂爾克國際機場 到 舊城區 Sultanahmet

( 點圖 可放大  ( Jan 2016 ))

先說,
伊斯坦堡 阿塔蒂爾克 國際機場,非常不友善。

Free WiFi,看得到,吃不到。因為,輸入了連絡電話號碼還是無法連接網路成功。

(去程 回程 機場內各區走動 都試過)

( 阿布達比 Abu Dhabi 國際機場,香港 Hong Kong 國際機場,就都可以成功 Free WiFi 上網。)


沒有免費的開水可以喝。廁所旁,登機門旁,通通都沒有開水可以喝。


食物很貴。礦泉水也很貴。小瓶礦泉水至少5TL (境內不到1TL)。

土耳其咖啡至少8TL (境內大約4TL)。
義式咖啡(Espresso)至少10TL。
常常看到賣給觀光客的圓圈餅,境內約1TL,此機場賣5TL。
( rate 1TL : 12TWD )

唯一賣 Istanbulkart 伊斯坦堡交通卡 的 販售亭 (在metro地下鐵 出入口旁),連 交通卡 也賣比較貴 (空卡賣8TL)。


提醒,

出境(離開),要先經過X光機檢查所有行李/人體後,才能真正入內到航空公司櫃檯check-in。
報到掛完行李後,若要入關蓋出境章,還要先再次X光檢查隨身行李。
( 說真的,檢查都不嚴格。隨身背包內的一顆蘋果, 保溫水壺內的一些水,都沒要我處理 :-P    轉機 阿布達比機場, 香港機場 都一樣哩 )

現在許多國際機場,安檢考量,出境前,航空公司櫃檯報到前,都會先用X光機掃所有行李與人體了。


http://www.ataturkairport.com/en-EN/Transportation/Pages/AirportTrasnportation.aspx


TAV Istanbul Atatürk Intl Airport 伊斯坦堡 阿塔蒂爾克 國際機場




從阿塔蒂爾克國際機場到舊城區或是新城區,如果不是選擇搭 taxi,
就要先搭 M1A 地鐵(metro)線,然後在第六站 Zeytinburnu 站,直接在往T1(電軌車)的方向,刷卡進站 (看似出站,但是是進入T1線的戶外車站了喔)

如圖 ↓ 。拍攝位置是在 metro Zeytinburnu 站內,依上面的指示牌,要進入 T1 線,從這裡就要刷卡付費了。
然後走到 (相片 右手邊) 電軌車軌道旁,確認搭乘方向。
基本上,是往 T1 終點站 Kabatas 車站的方向。然後在自己需要的車站下車。

請特別留意:大眾交通工具,都是上車/上船先付交通車資。出站時,不要再笨笨刷卡了。

班次蠻多的。從機場到 T1 舊城區 Sultanahmet 車站,大約40mins。

回程,我們從大約藍色清真寺靠海那裏請住宿旅社代叫 taxi。跳表。沒塞車。半小時就抵達機場了。跳表價44TL。但是司機說開後車箱啪啦啪啦的,拿了50TL沒找錢。因為真的也開了後車箱放行李,四個人分攤價格還算便宜,也就不計較那幾塊錢了。

旅者,可以參考一下。





( 點圖 可放大  ( Jan 2016 )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太可怕了!竟然要使用IE才能 留言/回覆留言。使用Google Chrome反而不成功 Orz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