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

(相片) 伊斯坦堡 地下水宮 Basilica Cistern

有看過 丹布朗 Dan Brown 《 地獄  Inferno 》這本小說了嗎?


個人私心很喜歡這本小說探討的主題。


人口數字所產生的問題與人性何為善惡。

《 地獄  Inferno 》
也被改編拍成電影了呢!


在抵達土耳其抵達伊斯坦堡的第一天,
看來還有時間購票入場的,
我們先選擇了 地下水宮 Basilica Cistern。
這是行程安排上的私心嘍。

地下水宮殿土耳其語Yerebatan Sarayı(沉沒的宮殿)/Yerebatan Sarnıcı(沉沒的水箱))位於現今土耳其伊斯坦堡(舊稱君士坦丁堡)蘇丹哈美特區,聖索菲亞大教堂南邊,古老的地下水宮殿是有366條石柱也是規模最大之一的地面蓄水池。由拜占庭查士丁尼大帝於公元527-565年統治時期所建,作為當時伊斯坦堡市民日常飲用水的來源之一。

 售票入口。(出口在另一條馬路上)
就在 聖索菲亞大教堂博物館,跨過T1路面電軌車這頭。



 趕快去看小說 ~~
重要場景之一啊 ^O^









美杜莎
美杜莎希臘語Μέδουσα拉丁語Medusa,又翻譯為梅杜莎、墨杜薩),是希臘神話中的一個女妖,戈爾貢三女妖之一,一般形象為有雙翼的蛇髮女人。她的父親是福耳庫斯,母親則為海妖刻托。她的頭髮都是。根據詩人阿波羅多洛斯的《書庫[1]所述,她是戈耳戈女妖之一,外觀描述是纏著龍鱗的頭,像野豬一般的獠牙,青銅的手爪,金色的翅膀。任何直望美杜莎雙眼的人都會變成石像,蛇髮女妖美杜莎後來被英雄珀耳修斯斬除。





 室內溫度,12.1度C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太可怕了!竟然要使用IE才能 留言/回覆留言。使用Google Chrome反而不成功 Orz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