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

巴黎公廁 Public Toilets ( Toilettes ) in Paris

這次到巴黎,公共廁所(WC),全都是這一款。





真的不要看到門開了就衝進去。因為,門開了有可能是使用的人要出來,而這時候,廁所是還沒沖洗的喔!所以,就算這時候有人進去並且按了裡面的關門按鈕,一下子,門還是會自動開啟。只因為機器還沒完成「無人在裡面的清洗」動作。
也所以,使用完畢,手也洗好烘乾了,不用找清潔馬桶的按鈕了 (因為根本沒有),人直接按開門的按鈕出來就是了。因為機器一定要等到人出來後(或是20分鐘時間到了),再次關上門,偵測確認沒有人在裡面了,機器才會(就會)亮起藍色的燈,開始清洗廁所。
所以才會每次使用這種公廁都很乾淨。不過,真的很浪費時間

巴黎的地鐵站(metro station)沒有公廁喔。
我們去過的麥當勞Mcdonalds, 星巴克Starbucks, Quick速食店,通通都要"消費",才能使用廁所。當天的密碼就在收據上。






Quick速食店的廁所門是直接做成投幣式的門。要投EUR0.2。
但是說真的,如果真的不想付這種錢,在門口多等一下,總會遇到好心人給你方便的。


I NEED TO PEE!: Public Toilets in Paris
↑ 網路上看到的文章,裡面有巴黎這些年來的公廁圖片,蠻有趣的。

其它只要是有消費的餐廳,幾乎都是可以免費使用化妝室的。
一些餐廳或是百貨公司遇到有人打掃的,當然就是隨意給零錢嘍。


已先貼文於:http://www.backpackers.com.tw/forum/showthread.php?t=605372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太可怕了!竟然要使用IE才能 留言/回覆留言。使用Google Chrome反而不成功 Orz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